終於要來克國旅遊的重點——十六湖 (Plitvicka Jezera)  ! 這個確也名不虛傳,絕對是心靈勝地。

 

在計劃行程時因考慮天氣問題,加上由Zadar 自駕上去也要點時間,決定在附近一家頗受歡迎的酒店往上兩晚,那就可用上第二天的一整天遊覧,事後也證明了天氣真的不似預期,前後三天就只有我們遊湖的第二天是晴天!

 

因為住在附近,八時半左右到達,總算在旅行團人潮未至鼎沸時入內。

 

十六湖佔地廣大,因此有多條路線,最短的約兩小時完成,也因此而成為旅行團路線,人就多了!

 

是次時間充裕,決定取了最長一段——18 km !大概走了六個小時,中途也有一些山徑路,雨後有一兩處更見泥濘,不過也不算難行和危險,一般也可應付得來,而且可以盡訪各湖,沿途景色很美,實在很享受,其中有船接載穿梭最大的湖,不用另外付款,也很寫意。

 

小發現:

若時間許可,確應留宿附近,以備天氣變幻,也好預一整天時間漫(慢)遊

盡早到場!9時後人群湧至

湖區指示清𥇦,入場時也備地圖,不會迷路

碼頭有餐廳,價錢也可,有即場烤雞等

湖區外的住宿不多,旺季一房難求,最好先預早數個月確認了酒店選擇後才計劃整個行程

Hotel Degenija 是個不錯的選擇,駕車往湖區約15分鐘,酒店有家義大利餐廳,價錢可以,質素不錯,所以很易滿座,建議訂位

 

另,最佳訪遊季節:如有機會,一定要選上秋季前往,想想紅葉映襯碧麗湖色,必然更美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worldwidetr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